回忆往事:认真贯彻落实“三联系”制度 创新联系方式 活化联系内容

―市政协领导带领所联系常委开展专题视察

       为贯彻佳木斯市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制定的《政协佳木斯市委员会关于建立“三联系”制度的实施方案》,把落实“三联系”制度转化为实际行动,创新联系方式,活化联系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协组织的内部沟通与联系,增强凝聚力,形成向心力,激发战斗力。4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杨本利、市政协秘书长刘荆州带领所联系的常委,对我市筹备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情况进行了视察。在市体育局领导的陪同下,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新建体育馆、滑冰场、射击馆进行了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体育局领导对我市筹备省十二届运动会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位常委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秘书长刘荆州指出,“三联系”制度的实施,和“三联系”活动的开展,对于我们深入基层搞好调查、视察,反映民意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通过市政协领导同常委进行联系,常委同委员进行联系,委员同所在界别群众进行联系,配合视察活动这个载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中参政议政的能力和作用,对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我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对于省十二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他指出,要从认识到位、宣传到位、规划到位、资金到位、落实到位五个方面全力抓好,确保省运会如期举行,圆满成功。
       市政协副主席杨本利针对这次视察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市所承办这次省运会,是佳木斯有史以来最大的体育盛会,必将对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和全民健身计划实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是宣传佳木斯,提高佳木斯知名度的良好契机,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把方方面面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做到人人了解,人人参与,携手并肩为第十二届省运会的胜利召开,为佳木斯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这次视察活动重点起到三方面的作用。
       一是起到民主监督的作用。对于我市来说,这是一项重要体育赛事,从组织领导到具体实施都要认真对待。从实地视察和情况汇报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对这次省运会的筹备工作是高度重视的,许多工作都已超前运作,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扎实、有序进行,体育局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二是知情出力作用。通过视察和座谈,让更多的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对筹备工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以便通过政协“三联系”制度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委员界别多,人才多,联系面广的优势,为我市筹备第十二届省运会和提升佳木斯市的知名度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三是起到谏言献策的作用。通过视察,听取汇报,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对于省运会的筹备,他指出,要克服资金紧,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努力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确保省运会举办成功。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波,教科文卫民族委、学习宣传文史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视察。(常青春)

评论
热度(1)
© 佳木斯张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