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市政协、市卫生局举办庆祝“5·12”护士节活动

       5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与市卫生局联合举办了庆祝“5·12”护士节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杨本利、秘书长刘荆州带领医药卫生界的部分委员与市卫生局的领导一起向护士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她们赠送了纪念品。护士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杨本利对我市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护士群体是南丁格尔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在医疗卫生行业中占有重要的位置,是一支重要的力量,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尊重。
       多年来,全市的护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局的领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护理工作者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科学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我市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应该意识到,随着经济 社会的发展,医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人民群众对健康和卫生需求的日益增长,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诸多方面还需做出更多的努力。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终身热爱护理事业。以南丁格尔为榜样,永远怀着仁德、博爱之心去工作,把爱心献给人民群众。二是在职业规范中重点要作到“五心”。即接待患者要热心、常规工作要细心、护理工作要精心、患者疾苦要关心、解释工作要耐心,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加强学习。对业务要精益求精,努力钻研,勇于创新,通过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树立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形象,为佳木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祝愿我市的卫生事业,在市委市政府和卫生局的领导下快速健康发展,为关爱百姓生命、呵护万众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波、教科文卫民族委、学习宣传文史委的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常青春)

评论
热度(1)
© 佳木斯张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