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市政协教科文卫民族委员会和学习宣传文史委员会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次党代会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教科文卫民族委员会和学习宣传文史委员会于4月5日共同召开了2007年两委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协佳木斯市委员会关于建立“三联系”制度的实施方案》;宣读了两委成员及活动组名单和2007年工作安排表;通报了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安排情况;与会成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发言热烈,建议诚恳,认为两委06年的工作完成的很好,07年的工作安排的细致、周到。
       市政协副主席杨本利主持会议。
       市政协秘书长刘荆州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就专委会如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专委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他说,第一,要深刻认识政协专委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是完成全会工作任务的基本保障,是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第二,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增强履行职能的实效。要注重突出界别特点,发挥界别优势。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把调查视察作为主要活动形式和基础性工作来抓。要着力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要切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党政科学决策服务。第三,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尽快适应专委会工作。加强学习,提高履行职能的主动性。加强组织协调工作,提高落实长效机制的自觉性。加强超前谋划,提高工作实效性。
       他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委员会的同志更要主动自觉地服好务,为委员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最后,杨本利就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专委会工作要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为今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把各位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实到专委会的工作安排中去,尽快研究落实,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两委工作推向前进。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波,两委成员及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常青春)

评论
热度(1)
© 佳木斯张雪|Powered by LOFTER